返回顶部

广元工商开展“双十一”集中促销活动专项监测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6:3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许明清)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加强对“双十一”集中促销活动监管,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交易发展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广元市工商局根据省工商局统一安排布置,结合实际情况和特点,开展“双十一”集中促销活动专项监测。

本次专项监测的对象主要是该市的自营平台、企业网店、个人网店、第三方平台等网络交易经营者。重点对象为本地农产品和特色产品网络经营者和本地第三方平台。工商部门将依托网络经济户口基础数据库,通过购买技术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采用随机加指定方式抽取一定数量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对其经营行为进行定向监测。

本次专项监测主要内容是网站亮照亮标和第三方平台为网店亮照情况;网站(网店)是否有违反《消法》、《反法》、《广告法》、《商标法》、《合同法》、《网络商品交易管理办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是否有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重点监测网络商标侵权、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虚构交易和利用格式合同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四类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