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将赴石门村专题调研2017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6:2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今天给大家每人送来一床毛毯,这是市工商局叔叔阿姨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同学们睡得踏实、玩得开心、好好学习……” 12月1日,冬意正浓,市工商局局长赵将,朝天区委组织部长张开翅在朝天区东溪河乡小学参观了由市工商局牵线搭桥,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资10万援建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无限极温暖之家”,了解其运转使用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该校21名贫困学生。

随后,赵将局长来到石门村村委会,了解村两委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询问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查看了软件资料;为全村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的困难群众送来56床棉被、一批法律法规书籍,开展走基层送温暖、送法下乡活动。

在6组贫困户杨廷均家,赵将局长到田间地头查看了猕猴桃长势及管理情况,向其家属赵国敏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今年脱贫收入算账情况,脱贫后的计划与打算,鼓励其办学边干,学好技术,把猕猴桃产业作为家庭脱贫奔康的主要途径。

最后,赵将局长来到东溪河乡政府,与区、乡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座谈,在听取了村两委和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后,乡党委书记马安荣介绍了石门村脱贫攻坚的推进情况,以及石门村脱贫时间由2018年调整为2017年的相关情况。

赵将局长强调:东溪河乡是市工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乡镇,石门村是市工商局的帮扶村,按照区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石门村脱贫时间由2018年调整为2017年,时间紧任务重,市工商局将全局总动员,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石门村如期脱贫。当前一是要协助乡党委政府,积极向区有关部门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变石门生产生活条件,重点是道路硬化。二是继2组人饮工程完工后,全村尚有部门零散户饮水困难问题尚未解决,需要村两委全面摸排,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市工商局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乡村两级和帮扶单位共同谋划好石门村的主导产业,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为民脱贫增收提供新的产业发展选择思路。用好用对用准扶贫日期间10万企业捐款,如何使用,乡、村、帮扶单位应当互相通气,帮扶单位建议用于产业发展。四是大力开展正面教育,旗帜宣明的树正气、刹歪风,扭转群众等、靠、要思想。五是根据村情实际,适时调整结对帮扶干部,六是要提前谋划好春节慰问等工作。

朝天区组织部长张开翅感谢市工商局多年来心系朝天、心系石门,为石门脱贫奔康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实事,认为第一书记工作扎实、认真履职,要求乡村两级要注重发挥群众的脱贫主体责任,强调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不能一哄而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