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商标发展态势良好 注册总数达4224件

www.scol.com.cn  (2017-02-08 14:1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十三五”开局之年,广元市商标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申请商标注册的主体、门类更趋合理,全市知识产权总量和运用商标的意识进一步提升。

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标申请与注册统计详表》统计,2016年全市申请商标件数为1343件,注册件数为665件,有效注册量为4224件,较之2015年增加了826件,其中利州、苍溪两地的注册件数都在百位以上。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通过近几年全市以“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为原则,深入实施商标发展战略的成效得以逐步显现,全社会商标意识正迅速提高,一批具有发展潜质的注册商标也一跃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广元市知名商标,具有独特地理优势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队伍日益壮大。2016年,我市安驭铝合金车轮有限公司“盛驭安驰”、青川七佛茶叶有限公司“秀芽及图”、旺苍县鼓城纯粮酒厂“鼓城山及图”商标被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全市“四川省著名商标”总数增至33件。“曾家山土鸡”、“苍溪川明参”、“昭化茯苓”也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增至24件,稳居全省地标拥有数量第一的排位。全市工商系统面向农专社、种养殖大户的开展的“精准扶贫送商标”活动免费赠送的24件涉农商标也基本完成了注册程序,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助推农村经济奠定了基础。

2017年,全市工商系统将更好地履行实施商标发展战略牵头职能,认真贯彻执行好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商标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广府发〔2016〕19号),以做大农产品商标、做强工业商标、做优服务商标为重点,打造和认定一批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和广元市知名商标,促进全市注册商标总量持续增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