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五个着力规范合同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7-03-29 14:0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工商局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充分发挥合同监管职能,服务发展取得了开门红。

着力动产抵押助企融资。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0件,助企融资3.55亿元。通过动产抵押融资的企业,分别来自工矿、科技、农牧、农副食品加工等10余个行业。担保范围涉及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等。

着力拍卖盘活闲置资产。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企业调剂闲置资产,一季度共受理拍卖委托书58份、拍卖确认书72份,拍卖成交金额0.69亿元。

着力合同帮农扶贫攻坚。深入贯彻2016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目前全市建成运行合同帮农指导站20个,涉农动产抵押登记、推行合同示范文本、调解涉农合同争议、合同法律宣传咨询、指导订单农业等扎实开展,培育各级涉农“守重”企业29户。

着力合同信用优化环境。以红盾春雷行动为主线,一季度立案查处涉嫌合同违法案件40余件,一批不公平不合理的“霸王条款”得到处理和整改,金融、洗染、药品销售、孕婴产品、餐饮等行业利用格式条款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前介入的效果明显体现,消费纠纷引发矛盾的苗头化解在初始阶段得到落实。

着力合同示范文本引导规范。积极宣传推广全国、全省各类合同示范文本,指导企业正确使用,建筑工程施工、旅游等行业合同示范文本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张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