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到苍溪县八庙镇开展插花扶贫对接

www.scol.com.cn  (2017-03-23 14:0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广元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非贫困村中插花贫困户帮扶工作的通知》(广委办[2017]15号)文件精神,有效解决非贫困村中插花贫困户帮扶力量不足的问题,3月17日上午,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将带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莉蓉及帮扶工作队队员赶赴苍溪县八庙镇进行扶贫对接工作。

赵局长一行与苍溪县八庙镇党委政府领导见面并召开了扶贫攻坚座谈会。八庙镇镇长郭水代表镇党委政府就全镇脱贫攻坚前期所做的工作和今后的打算做了汇报,举台村、七树村、珑玲村的党支部书记对本村基本现状、脱贫程度进行了介绍,八庙镇党委书记杨超重点对这几个村的“插花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在听取汇报后,赵将局长对八庙镇前期的扶贫工作表示认可,并指出,市工商局非常重视此次插花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将把其作为经常性“走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第一,市工商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帮扶工作队,建立了组织机构,接下来帮扶队员将负责与贫困户进行实地对接,摸清贫困家底和致贫原因。第二,市工商局将针对摸底情况,围绕“一超六有”标准,统筹力量精准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举全局之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第三,帮扶工作队将深入插花贫困户,认真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宣传并督促落实市工商局和当地党委政府制定的脱贫政策、措施、项目,完善户卡、村册、痕迹管理等软件资料,规范档案管理,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总之,市工商局将从自身职能出发,尽最大努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阵地建设等方面为三个贫困村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增强帮扶实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争取早日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实现全面小康。

随后,赵局长一行深入举台村插花贫困户,实地查看了该村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情况。市工商局办公室、机关党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