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1日起广元全面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

www.scol.com.cn  (2017-05-28 11:4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是四川省工商局确定的全省七个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城市之一,改革工作将从2017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此项改革旨在通过创新个体工商户登记理念,探索个体工商户登记方式,优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提高个体工商户登记效率,建立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体系。广元市工商局出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改革实施方案》,将从八个方面推进改革。一是简化登记环节,实行一人登记制,改“一审一核”登记模式为“审核合一”;二是简化登记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本人近期照片;三是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环节;四是放宽个体工商户名称使用限制,允许个体工商户变动、注销后,原个体工商户字号名称可以延续使用;五是住所采取自主申报,申请人可不提供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以签字确认的《经营场所承诺书》替代。六是实行同城通办模式。申请人可选择同一县(区)登任意基层所予在登记;七是实行个体工商户备案登记管理模式;八是探索免于登记的范围。对农贸市场内从事蔬菜、果品、日用百货、小商品等行业的经营者可免于登记。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