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个体工商户登记监管暨年报冲刺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7-06-29 11:3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6日上午,广元市工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个体工商户登记监管暨年报冲刺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局企业个体科、市场主体监督分局负责人,各县(区)局、分局分管领导,注册登记、市场主体监管股负责人和相关工商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个体工商户登记改革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广元市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办法》(试行),组织开展了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业务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培训,对2017年下半年企业、个体登记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进度情况,对年报冲刺工作进行了安排。

侯涛副局长指出,今年全市年报工作开局良好,前期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尤其是5月25日,全省工商系统企业监管暨企业年报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市工商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场主体年报“六化”工作法得到省工商局高度肯定。但会后年报工作却疲软乏力,进度缓慢,现今市局在全省年报率排名已跌至第16名,形势特别严峻、情况十分紧急、工作非常被动。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个别区局年报工作严重滞后,拖慢了全市年报整体进度。从各县(区)局年报进度情况来看,苍溪县局起步就冲刺,率先发力,年报率稳步走在全市前列,起到了良好模范引领作用。青川、经开区、朝天、昭化等县(区)局紧随其后、中段加速、大步超前,进展快速。但利州区局一直节奏慢、状态差、步伐迟缓,在市政府领导批示和市局督导后仍然重视不够、力度不大、效果不显,年报率长时间“拖后腿”。他要求,利州区局会后要认真分析研究,不讲理由不讲条件,针对问题立即整改,千方百计全力突击年报,坚决扭转年报率偏低不利局面。从即日起,各县(区)局要卯足力气、毫不松劲、迅猛冲刺,确保在6月30日前实现市场主体年报率全省排名靠前目标。

侯涛副局长强调,各县(区)局要高度重视、抓细抓实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工作。一是强化学习,尽快掌握。要组织从事个体登记的工作人员开展好对《广元市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办法》(试行)的学习培训,尽快掌握相关内容和登记要求,主动适应改革试点工作需要。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向县区党委、政府汇报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改革工作,争取党委、政府关注支持。以多种方式开展好对《广元市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办法》(试行)的宣传,扩大社会知晓率,为改革顺利推行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审慎登记,稳步实施。在实施登记改革中要根据各自辖区特点和实际情况,既要抓紧实施、大胆推进、勇于探索,又要注意甄别、区分对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统筹做好配套工作,尽量规避工作责任风险。四是善于总结、加强汇报。对改革推进中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要善于总结提炼,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联系,共同研究解决。同时要加强工作汇报,积极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侯涛副局长还就深化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做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加强工商登记窗口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