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强化市场监管为高考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7-06-08 11:3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最大限度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高考环境,确保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广元市工商局自5月27日起,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

加强文具市场监管,确保考试用品安全。重点整治商场、超市、考点及校园周边商店的考试专用文具,查看进销货台账和合格证明,防止不合格文具流入考生手中,影响考生正常发挥。

加强高科技作弊器材监管,确保考试环境公正。检查涉及电子通讯产品经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对窃听器、耳机、电子笔等电子产品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考生竞争公平。

加强部门配合,营造良好的考场周边环境。与食药监、教育、城管、环保、网信、公安、文化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查“黑网吧”,引导经营者严格遵守考试期间各项规定,自觉减少商业噪音。

加强12315渠道畅通,确保权益维护到位。充分发挥12315热线和申诉举报功能,按照“有诉必接、接诉必查、查诉必果”的工作要求,关注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的工作动向,对反映影响校园和考场周边环境的热点问题、违法行为,建立快速反应的消费维权机制,确保高考考生及家长维权渠道畅通。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净化了校园周边的环境,打击了无照经营等违法经营活动,为学生高考考前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