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到插花扶贫村开展宣讲督导工作受欢迎

www.scol.com.cn  (2017-07-19 10:3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侯涛、吴东分别带队赴苍溪县八庙镇举台、七树、珑玲三个插花扶贫村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与农村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交流学习的同时开展了脱贫攻坚督导和今年第二次集中走访帮扶工作。

市工商局宣讲组向插花扶贫村广大干部群众系统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回顾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准确明晰了我省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同时宣讲了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广元“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山西扶贫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群众要相信党中央,相信省、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决心,团结一心,共赴小康。

会后,局领导分别带队就三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和集中入户走访,帮扶人员进一步核对了帮扶对象的相关情况、信息,指导贫困户围绕“一超六有”标准精准制定并实施个性化脱贫方案。

三天的时间,暴雨与烈日交替,宣讲与走访同行。每到一户,帮扶人员与群众亲切交流沟通,促膝交谈,对急需解决的问题仔细做好了记录,把农户提出的问题、建议做了收集归纳,并有针对性的向贫困户制定规划了帮扶措施10余项。通过对90余户的集中走访,加强了脱贫政策和工作宣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帮扶对象目前生产、生活情况,主动协调解决困难,协助贫困户算好、记好收入账,并结合其现状制定规划发展增收致富项目。

(杨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