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五个结合”深化“守重”主题宣传

www.scol.com.cn  (2017-07-11 11:2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工商围绕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方案,贯彻省工商局文件部署,着力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把合同信用建设作为“放管服”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在先,指导规范为主,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见的宣传活动。

结合地域特点,因地制宜。针对地处山区、“三农”发展等实际,采取法制赶场、送法下乡、专家讲座等形式,提高涉农市场主体的守信经营意识。

结合国卫复审,规范市场。市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利州区局分别挂联市城区各市场,把合同诚信、持证亮照、信用登记分类监管、消费维权等纳入综合整治内容。

结合监管整治,强化警示。以2017年格式条款监管工作为主线,有力震慑合同违法失信行为。如苍溪县局坚持合同违法简单案件所上办,合同执法沉到基层,地处农村乡镇的基层所合同执法办案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开展的“守合同重信用”主题宣传活动,达到了企业重视、主动互动、自觉规范的效果。

结合创建活动,自查自纠。组织指导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依据《合同法》、《四川省合同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其使用的合同文本进行自查自纠。市工商局梳理汇总后,将开展指导、督促纠正。

结合红盾助农,合同帮农。根据《广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红盾助农工程”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广工商发〔2017〕50号)文件,结合“守合同重信用”主题宣传活动,加大了对各级涉农“守重”企业的普法指导力度,大力宣传四川信用网和市工商局红盾外网,组织开展涉农合同普法宣传培训,提高涉农市场主体和农民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水平。

宣传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人员342人次,深入市场主体107户次,开展宣传活动38次,培训人员1083人次。赠发市工商局编印的《合同知识图册》等宣传资料,对广元市供水集团公司、广元市星光物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上门宣传指导,诚信守法宣传及动产抵押登记咨询、合同示范文本推送等内容,为涉农企业发展壮大起到了推动作用。重视合同争议调解,加大了对双方的引导力度,对某小学迁建涉及拆迁、某商会反映某购物中心拖欠供货商货款等事项,与市商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就争议双方守合同重信用和依法经营维权进行了宣传强调。

(向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