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牵头开展酒吧夜间扰民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08-19 16:3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居民投诉反映:位于利州区泰和园小区周边酒吧噪音扰民严重,导致居民夜间无法入睡。为切实化解民怨、排解民忧,有效解决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市工商局主动作为,牵头市城管、食药、公安、文化、环保、消防等部门,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酒吧夜间扰民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广元市工商局根据各部门职能,制定了联合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行动前,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安排了8月15日至8月25日每晚8时至凌晨2时的具体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内容和责任分工,要求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力量,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工作强大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会后,市工商局副局长燕家武会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泰和园小区周边酒吧经营者进行了集体警示谈话,宣讲政策法规,通报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期限和要求。

8月15日开展夜间整治以来,联合执法组出动执法人员65人,车辆25台,对泰和园小区周边酒吧进行拉网式排查,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全程参与整治。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监督意见书》13份,现场责令拆除点歌系统5家。公安消防发现火灾隐患点22个,责令“谷声”、“金成”、“橄榄树”酒吧停业整改,整改未达标验收前不得从事经营活动。目前,“谷声”、“金成”、“橄榄树”酒吧已停止经营,正在整改。“6+1”、“众仙”酒吧正在完善相关证照手续。市城管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夜间22点至次日凌晨3点时段的巡查,并联系环保部门适时对该地段边界噪声进行监测。

经过整治,酒吧夜间经营噪音扰民行为已得到了有效改善。联合执法组还将继续整治复查,督促经营者限期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拒绝整改的,将坚决依法查处。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噪声扰民现象回潮。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