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工商局“三同”活动求“三实”

www.scol.com.cn  (2017-09-29 16:2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安排实。在活动前召开全局动员大会,将活动意义、活动内容、纪律要求、注意事项进行宣传讲解。制定印发了活动方案,组织全局70名帮扶干部分成3个批次6个小组,分赴4个村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每个批次安排一名带队领导、一名联络员,并提前落实好到村后的吃、住、行等事项,确保活动能够有序、顺利开展。

内容实。帮扶干部到村入户后,及时入住帮扶对象家中,与农户拉家常、讲政策、谈规划、谋发展;在家搞卫生、下地掰包谷、上山放牲畜、院内晒粮食;一同下厨、一桌吃饭,一个屋檐下睡觉。有的干部还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生产工具或者产业发展资金。整个活动开展扎实,没有“花架子”、没有“假把式”,各帮扶干部都真正做到了与群众打成一片。

效果实。在本次活动中,帮扶干部对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使所有贫困户对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有了较为全面和准确的了解,能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共谋发展,贫困户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树立了脱贫信心。同时,“三同”活动的开展,让所有贫困户进一步体会到党委、政府以及帮扶干部是真帮、真扶,是真正与群众心连心。特别是大部分干部平时很少参加农业劳动,这时却没人掂轻怕重、没有矫揉造作,给群众耳目一新的良好印象,得到了广大贫困户和村组干部的一致称道,从而进一步改进了干群关系,拉近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

(高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