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障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20:3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实行差别化供地。优先安排投资规模大、投资强度高、建设速度快、节约集约用地水平高的项目用地,对大项目好项目实行点对点供地。加大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推进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充分释放土地资源的价值潜力,以“集约”促“节约”。二是严格工业用地管理。及时更新市(县)工业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率的最低标准,建立项目用地准入机制和低效用地退出机制,强化产业项目准入审核制度。探索工业项目实行弹性供地,先租赁后出让,鼓励工业企业建设多层厂房,仓储向空中、地下发展。三是严格建设用地供后监管。严格土地供后开发利用管理,督促土地使用权人严格履行合同约定事项,对未按合同约定缴清全部土地价款,不颁发土地证书,禁止按土地价款缴纳比例分割发放土地证书。完善建设项目的开竣工制度,充分利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实时掌握土地供后实际开发利用情况。四是加强矿产资源利用管理。依法组织矿业权出让,共出让矿权9宗,实现价款1000余万元,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按照我市“中国温泉之乡”保护与开发总体规划,积极推进温泉矿权设置方案编制审批,截止目前全市已开发温泉3口,有力促进了全市旅游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