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精细化服务全力保障发展用地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20:3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市国土资源局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全面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的第一要务,强化国土资源要素保障。(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积极争取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今年省上下达我市年度计划指标530公顷(7950亩),比2014年多60公顷(900亩),创历年新高,所有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均落实到位。同时,对重大产业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确实无法在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选址的,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依法积极开展局部调整。(二)精细化管理用地指标。坚持“保重点、保落地、保当前、保开工”和“一次约定、规划预留、分期供地”的原则,对建设周期1年以上、净用地规模100亩以上的产业项目,原则上均实行分期供地。年度用地计划指标向重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保(含康养)和文化旅游项目倾斜,优先予以保障。(三)开拓创新向改革要空间。积极推进增减挂钩试点,今年全市新申报项目13个,面积8400亩,除成都、南充外,位列全省第三。成功争取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全国试点,省上下达我市工矿废弃地复垦指标4000亩,位列全省第四。(四)科学开展用地报征。积极依法报征建设项目用地,切实保障了国家、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今年以来,全市报征土地23件680.008公顷,其中农用地623.5580公顷(耕地241.7815公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