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1-30 15:4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认真贯彻省、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国土资源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市局组织三名局党委委员分别带队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深入部分矿山企业和地质灾害防治、土地整理项目建设工地等现场进行了抽查,同时查阅了资料,并听取了各县区的情况汇报。检查组针对各县区的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县(区)局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具体要求,全面抓好国土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突出抓好矿山、地质灾害防治、土地整理项目、节假日值班、机关宿舍、车辆管理等领域的安全管理。保持高压态势,特别要加强对无证、超层越界采矿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和制止各种非法采矿行为。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各项防灾工作,落实群测群防责任制,对地灾防治重点监测点加强监测。三是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明确任务,建好台账,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和信息,对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进行分类归档管理。做好今冬明春及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隐患排查。四是按照本次督导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要求认真整改,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安全生产各个专项行动成果。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检查指导,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使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常抓不懈,坚决杜绝行业系统内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