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5:4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3月14日上午,广元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市局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厅和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分层签订了主体责任书和目标责任书,全面安排部署2016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单位、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凌勇平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自学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强调了“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二要深化认识,正确估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总结分析了当前国土资源系统5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已处理违纪违规案件的3个特点。三要敢于担当,全面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第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痕迹化管理。第三,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持续抓好四风整治。第四,完善制度突出预防,抓好三同机制建设。第五,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

受市局党委委托,局纪委书记王健作了工作报告。2015年,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市局以两个责任落实、深化正风肃纪、“三同”试点等工作为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健提出,2016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部、省厅、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明确监督重点,严格监督执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三是深化“三同”机制,筑牢廉洁从政理念,开展好局属单位内部审计。四是强化干部日常监管,扩大纪律审查效果,减存量降增量,运用好“四种形态”。五是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巩固“三转”成果,切实做到“两到位”“三检查”“六到场” ,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深化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