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廉政谈话强意识 交心谈心明担当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5:3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广元市国土局纪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对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通过交心谈心,强化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提高明责担责、履职尽责、明权追责的工作能力。

认清形势,严格廉洁自律。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警示教育会,谈感想和认识。预防犯罪就要算好平安帐、经济账、身体帐以及家庭账,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常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好个人廉洁自律“六项承诺”。

提高认识,严格定岗定责。围绕作为科室(单位)负责人如何抓党风廉政建设,谈举措和方法。“三同”监督机制及痕迹化管理方式是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四种形态”(运用好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的重要举措,是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载体。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定岗定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好痕迹化管理,规范风险防控,业务办理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同步留存。

强化学习,严格防患未然。围绕局纪检监察工作,谈意见建议。全面开展《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的学习,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部署落实,强化对县区局以及基层所的监督检查,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