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15: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6月7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对汛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白龙湖“6.4”沉船事件的情况通报和省、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严肃白龙湖沉船事件处置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全省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厘清安全生产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堵塞安全漏洞,着力打造平安国土。

会议要求,一是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立即再次深入排查国土资源领域的安全隐患,尤其是违法违规用地用矿、地质灾害防治、国土项目安全用车、项目施工安全和机关自身安全的隐患排查。二是要强化整改,持续深入开展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防国土资源领域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特殊气候应对处理能力,要制定特殊极端气候事故处置应急预案,针对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加强特殊气候应对处理能力。四是要严肃纪律,全系统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家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利用网络和其他新闻宣传媒体以及微信、QQ等客户端发布未经核实和批准的信息和图片。五是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严格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确保把信访维稳工作做严做实,切实维护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对无证开采的监管,要采取所队结合的方式,包括乡镇政府,发挥好各种力量,抓好排查巡查,严防无证开采、越界开采、私挖乱采。二是国土上管理的所有工程项目都要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监督检查内容,要把安全工作抓落实。三是对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防灾责任,要公开信息,项目业主单位要落实好监测经费,国土部门在技术指导上要到位。四是各县区局要对地灾防治的监测警示警报用具要落实,对监测点责任书要落实,对监测经费要落实,对标示标牌要落实,要把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做到位,要做深做细,务必确保“零伤亡、零事故”。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自学主持,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