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国土资源局加快涉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6:0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当前,苍溪县国土资源局以“五到位”工作法,积极主动贯彻落实苍府办发〔2016〕20号文件精神,加快涉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进度,着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认识重视到位。把处理涉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涉建领域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局的一项民生工作,列入局党组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履职到位。将处理涉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与局党组签订“军令状”,把抽调工作人员的“处遗”业绩与年终目标绩效奖挂钩,实行“白+黑”“5+2”工作制,集中时间,加快工作进程。

工作措施到位。集中力量,成立外业测绘、调查核实、内业审查、受理办证、依法追欠、信访接待、督查问责七个工作组;倒排工期,对已排查出或交办的事项,倒排工期表,实行“一把手”亲自督查,确保各环节有序有力推进。

跟踪服务到位。转变服务理念,让“坐等申请”变 “上门受理”,推行“一对一”的保姆管家式贴心服务,凡“县处遗办”认定的楼盘,无论是前期外业测绘、还是后期调查核实,均第一时间委派专人现场受理处置,让企业或群众少跑路。

推进处置到位。按倒排工期时间节点要求,对“县处遗办”已认定的属历史遗留问题的16楼盘中,现已完成宗地图测绘9宗、地籍调查8宗,办结建设用地审批1宗、土地使用证(总证)2宗,受理分户申请58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