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扎实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5:0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自2011年广元市正式启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以来,全市共已申报入库项目92个,批准立项35个,预计到年底该市将有可流转挂钩节余指标8500亩,挂钩项目实施扎实推进。

“一把手”挂帅。市、县(区)人民政府和项目乡镇均成立了政府“一把手”任组长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的领导机制。同时,将财政、监察、国土、发改、规建、审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明确职责,形成部门合力推动的联动机制。

“金字塔”递进。确定每年都有一批项目申报、一批项目入库、一批项目立项、一批项目实施的思路,从项目申报、入库、立项形成“金字塔”式结构,促进项目实施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话语权”下放。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把规划建设的话语权交给群众,把统一调地的决策权交给村民自治委员会,在旧房拆迁安置过程中,充分尊重拆迁农户意愿,由农户自主选择安置方式;对涉及群众自身力所能及的农民集中居住区配套建设、拆旧复垦等事项,鼓励支持群众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落实施工队伍;将项目补助对象、补助标准、补助金额全部公示,所有补助资金及时通过一折通账户建卡兑付,真正让群众受益。

“多渠道”投入。在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的同时,通过公开招商、指标分成的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金投入项目实施,弥补财政资金不足。

“规范化”实施。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通知》、《广元市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改革方案》,以市国土资源局名义出台了《关于加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监管工作的通知》,建立了《项目专家库》及《管理办法》,全面规范挂钩项目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