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村开展义务劳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4:2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自学带领局内部分党员干部到精准扶贫帮扶村——剑阁县香沉镇龙台村开展义务劳动。

为促进该村产业发展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针对龙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状况,市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组与帮扶村村委会在多方多次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将烤烟种植业确定为该村发展的主导产业。今年全村种植烤烟350亩,总收入将达150万元,全村仅此一项人均收入将近1000元。赵局长一行在走访帮扶户的过程中,见烤烟长势喜人,非常高兴;见烟农们缺少劳动力,他便组织参加帮扶的党员干部帮助烟农夹绑烟叶,在烟农的示范下,大家头顶烈日,比学赶帮,很快学会了夹绑烟叶的技术,并完成了规定的任务。

这次义务劳动虽然时间较短,参加者手上粘满了烟油,有的手上还打起了泡,但大家知道了烤烟种植的过程、烟农的辛苦,明白了干成干好任何一件事都不容易的道理,同时拉近了与帮扶村干部群众的感情,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今后进一步推动精准帮扶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