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调研苍溪国土资源政策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4:5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9月20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党组成员、副专员王平会,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凌勇平,总规划师杨广军一行在副县长尹国剑的陪同下,深入五龙镇金兰园区对国土资源政策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王平会一行采取不听汇报,直接实地踏看,逐项对接,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一个问题、一个项目、一个案例找问题、说问题、听建议调研。

通过调研,王平会一行肯定了苍溪国土资源领域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实施一个土地整治项目,建设一个现代农业园区”和“产业发展到哪里,土地整治项目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创新推行万亩园“带”千亩园、种植园“套”养殖园、田园精英创业园“联”农户标准园的群园联动模式,全域覆盖、连片成带、梯次推进土地整治,形成“因山就势、长藤结瓜”组团式山区产业发展格局所取得的实效。

据了解:全县国土资源领域在近十年来,先后办妥县本级9个批次3746亩城市建设用地指标、2个批次329亩乡镇建设用地指标、12个独立选址2727亩建设用地指标;实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54个,总投资9.5亿元,开发整理复垦土地总面积61.56万亩,新增耕地面积5.74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7.65万亩;实施增减挂钩项目6个,解决用地指标面积1720亩。正验收有5个,规划城镇挂钩周转指标面积2560亩,全县已建成农民集中居住区59个,农户4087户14089人,涉及贫困户833户2587人。今年启动实施6个,规划城镇挂钩周转指标面积3540亩,规划农民集中居住区59个,农户3118户12521人,涉及贫困户738户2361人,涉及易地扶贫搬迁户379户1299人;争取地质灾害治理专项资金2.79亿元,实施重大工程治理97个、避险搬迁2204户、应急排危322处,使5659户40004人摆脱了地质灾害威胁,让2204户6138人及时搬离出了地质灾害危险区;通过国土资源领域对扶贫攻坚的支持作用,农村基础设施得到大力改善,有力保障了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