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发改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5-03-29 11: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3月27日上午,青川县发改局召开了2015年度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任启斌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此次扶贫工作是全县统一安排部署,扶贫任务重,工作责任大,各股室在项目整合和资金安排上要尽可能向贫困村倾斜,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确保帮扶措施到位。按照县委、政府总体要求,做好帮扶规划,给予项目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培育致富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三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党员干部在扶贫村开展工作过程中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抓点示范与整体推进相结合,项目扶持与群众主体相结合,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有序展开。四要注重树好干部形象。党员干部工作在第一线,在与群众打交道过程中要放下面子,扎下身子,真心实意为百姓干事。在工作中要树好干部形象,展现干部水平,体现干部能力,通过扶贫工作展现发改干部的良好形象。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禄生就精准扶贫工提出了“三个到位”,即:一是摸底到位,通过走访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做到贫困户和村“两委”基本情况明、底子清、数字准。二是结亲到位。每名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分析致贫原因,分户分人落实脱贫办法,实现“一对一”结亲对接。三是规划到位。制定贫困户脱贫计划,采取送惠农政策、致富信息、项目帮扶等办法,增强贫困农户致富信心和再生能力,做到不脱贫不脱钩不收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