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仕友到竹园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发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06-28 10:5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5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仕友一行到竹园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发展工作,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禄生,县经科局副科级干部杨开荣及开发区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郭仕友先后到红源石业、四川中哲、天运金属、青云上锰业及庄子上场平(BT)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对生产运行、科技创新、技术改造、财务状况、资金信贷、产品销售、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境难题和迫切需要解决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对政策执行、涉企服务、项目配套、企业信贷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

调研中,郭仕友对青川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和管理,突出抓好园区平台建设,有效化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县域工业经济稳健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面临当前经济下行和发展重任的双重压力下,青川能够砥砺勇气、真抓实干、迎难而上,采取各项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表明了青川发展工业经济和壮大产业的坚定决心,取得的成绩更是难能可贵。

针对当前园区企业发展现状,郭仕友要求,要加强产品市场分析研判,做好做足产品市场细分工作,深挖市场潜力和需求;要加快企业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围绕产品多元化和异质化做文章;要高度重视企业财务监控和流动资金管理,及时回笼资金留足企业发展资金,严防资金链断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禄生就青川县工业经济、农业发展、生态旅游及当前遇到的困境与难题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县开发区党委委员、总工会主席韩保林就青川县市列重点项目竹园新区庄子新材料产业园场平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进度、施工进度、安全管理等作了汇报。最后,郭仕友对进一步推进青川县经济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青川要以高于川东北各市平均发展水平,以高于全市各县区平均发展水平,高位谋划全县经济发展目标;二是项目发展要结合“一带一路”、秦巴山扶贫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重点突出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建设,着力谋划和推动一批影响区域经济和带动周边省市发展的重大项目;三是扩宽投融资渠道,不失时机地采取和利用PPP模式、政府债券、(企业)上市融资、(银行)商行改制等投融资方式和有利机遇,切实化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