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加强对放开的部分服务性收费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20:4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的意见》(川府发【2015】42号)和《四川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我市进一步放开各类委托性检验、检测、测试,及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包括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服务性收费标准。为进一步促进相关服务行业发展,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我委近日发文要求:一是上述服务性收费机构应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告知委托人有关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以及服务价格等,并在相关服务合同中约定,经营者提供的服务应当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规范,满足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和质量等要求。二是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相关经营主体服务行为监管。三是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和反价格垄断执法,坚决查处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