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招投标专项检查整改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8:5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由广元市发改委牵头会同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等部门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历经7个月,对市本级和各县区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年8月至2015年9月实施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了71个项目(市本级16个,县区55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别下发了整改通知。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盯住问题认真落实抓整改。

市本级共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1份,立案调查5起,现已结案3起,对转包、违法分包共处罚款197958元。共支付拖欠民工工资564639元。约谈了1家施工单位和1家监理单位,限制3家交通工程项目交(竣)工验收检测单位两年内在我市从业,将四川科建地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列入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

各县区共约谈7家业主单位,5家单位向县人民政府作出了书面检查。约谈了3家施工单位,2家监理单位,通报批评1家施工单位,1家监理单位。针对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班子人员不到位的问题,对班子单位和个人共处罚金282.2万元。对规避招标比选问题共处罚金14890元。将江西中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列入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

针对去年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今年,我委将进一步落实招投标联席会议制度、监督检查信息通报制度和工作协调机制,统筹监察、公安、检察和行业主管部门协同监管,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着力形成招投标监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监管制度落到实处。重点检查整治规避招标比选、违规开工、随意变更设计、超概,以及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项目班子到位等情况,及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将应纳入“黑名单”的单位全部纳入,确保招投标监管取得新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