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0 11:0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7月26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集中学习,纪检组长张叁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重点部分进行了讲解。

党组书记、主任田中文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对党章规定的细化、具体化,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保证,更是进一步扎紧问责的制度笼子、强化制度问责的体现。田中文要求:一是全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学懂学透,严格执行。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当前的工作中,要在推动工作和作风建设上有所启发和警示。三是在具体学习中要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有关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中,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将《问责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落实党的规章制度和条例规定,同时也要抓好一般干部的教育管理,要把学习形成常态,把问责形成常态,抓好约谈工作的落实,包括工作约谈、提醒约谈和告诫约谈等,要常抓不懈,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