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改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20:4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近日,广元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紧急会议精神,委领导杨敏、张叁淇、张乾帮、周勇带领委脱贫办全体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组成脱贫攻坚评估检查组深入虎跳镇三公村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分四个组对全村十个社73户255人(含45户148人省定验收的贫困户)开展了全覆盖入户检查。在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年人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三个有”、“五个一帮扶”和扶贫小额信贷等情况,并逐户填写了《广元市昭化区贫困户脱贫达标评估表》与《广元市昭化区贫困村退出达标评估表》。

座谈会上,检查组传达贯彻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学习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超常推进脱贫攻坚三十三条措施》精神以及市脱贫攻坚评估检查方案。检查组全体成员签定了《广元市昭化区2016年脱贫攻坚评估检查第责任人承诺书》。逐一梳理此次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分类整理,对发现和基层反映的问题,一起研究解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对表对标、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责任人要对号入座,要以暴露出来的问题为镜子,着力对表对标补差,迅速抓好做好查漏补缺、整改落实提高。二是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委脱贫办、驻村第一书记、镇、村、社要各司其职,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当前的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到单位、到人头,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