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深入三公村开展帮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5:1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彦深入昭化区虎跳镇三公村,开展干部讲政策活动、调研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并走访结对帮扶联系户。市发改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张钊参加活动。

在三公村,王彦向村社干部宣讲了省委十届六次、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在新阶段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和村社干部共同研究了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措施,交流了目前帮扶工作的重点和今年的目标。王彦指出,要引导群众动脑子、想点子、找出路、挣票子,让农民成为扶贫攻坚的主力军,由“要我干”向“我要干”,由“要我富”向“我要富”转变,从根源上解决农民思想脱贫的问题。

宣讲结束后,王彦一行到该委计生三结合帮扶基地——三公村八、九社查看土地整理项目。目前基地内的328亩的土地整理已经结束,镇、村确定在三公村发展冬枣产业,该基地内的移栽工作将在年底前结束。王彦指出,自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帮扶以来,三公村的村容村貌及贫困户的生活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我们的帮扶工作组要与村社干部携手继续抓好各项帮扶计划项目的落实工作,确保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

最后,王彦走访了结对帮扶联系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与扶贫结对户一起商量脱贫措施,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王彦所联系的王俊家是亭子口库区淹没户,在虎跳镇自建住房并开了一间商铺卖渔具,负债有几万元。王彦指出,困难都是暂时的,因为三公村是淹没村,属于移民大村,政府已经制定了三公村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群众要围绕这个产业发展有所动作、要有响应;单位的帮扶工作,要力所能及的协调解决贫困村、帮扶户存在的困难;在涉及贫困户的具体帮扶上,委帮扶工作组已经与老百姓制订了详细的发展规划,要按照这个规划尽快实施,实现增收致富。

在王耀家走访时,王彦说“很高兴能结对帮扶联系你,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在我委和镇、村的帮助使你早日脱贫致富。”王耀表示,天上不会掉馅饼,致富奔小康主要靠自己,准备贷款5万元在家门口开一个洗车行作为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王彦指出,帮扶工作不是包打天下,帮扶不能包办,帮扶户要充分解读、利用好国家政策,思考自己怎么办,要通过自己努力,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实现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