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大力实施党建扶贫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15:2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元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发展改革委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党建扶贫工程方案,从五方面大力实施党建扶贫工程。

强化组织保证。成立了市发展改革委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田中文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

选优配强“第一书记”。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担任昭化区虎跳镇三公村第一书记。

实施结对帮扶。按照“主要领导5户、副县以上领导3户、正科2户、副科1户”的原则,全委42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昭化区虎跳镇三公村98户困难群众及精准扶贫户,建立帮扶联系卡,确保每半年入户走访1次以上,结对帮扶工作纳入领导和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实施凝心聚力工程。认真开展“三讲一议”,强化群众教育引导,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新观念、养成新习惯。大力推行技术帮扶,聘请昭化区林业局核桃技术员、虎跳镇畜牧站技术人员为三公村农户提供专业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确保开展技术咨询每月不少于1次,开展技术培训每年不少于4场,参训户数达到应培训户数的90%。

实施责任驱动工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扶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压实扶贫攻坚责任,构建扶贫攻坚责任体系。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紧密联系扶贫开发、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项目资金争取等实践,扎实开展专题研讨,深入查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能力、干出实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