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着力延伸服务半径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20:3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笔者从建行广元分行获悉:建设银行“悦生活”平台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姿态,创新推出了页面内嵌、页面外嵌等与外部商户的合作模式,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基于手机银行、网银、网站、微信、Pad等各渠道,构建起客户、建行、第三方共赢共生的网络金融生态圈。

通过页面内嵌“引进来”,向第三方开放“悦生活”。页面内嵌,是第三方根据建行标准开发一套服务页面,嵌入“悦生活”平台,供客户在平台使用第三方服务。凭借页面内嵌功能,平台实现了服务场景的快速拓展和部署,免去了在线下逐户对接地方商户的巨大工作量。例如,通过引入一家车票票务第三方,“悦生活”平台就拥有了覆盖全国近1500个县市的汽车票服务。目前,“悦生活”平台已内嵌“携程”、“去哪儿”等数十家第三方商户,服务内容既有电影票、飞机票、租车等全国性服务,也有汽车保养、健康体检等地区性服务,可满足不同地域客户的不同生活服务需求。

通过页面外嵌“走出去”,实现“悦生活”的“泛在”追求。页面外嵌,就是将“悦生活”平台的相关服务嵌入外部第三方的网站或手机APP,客户访问第三方渠道,即可享受“悦生活”平台的海量服务场景。2014年“悦生活”平台先后外嵌至辽宁移动、新疆移动、智慧无锡、智慧江苏、菜价宝、名城苏州等第三方,有效延伸了建行服务半径。在丰富第三方平台服务内容的同时,“悦生活”平台也分享了第三方的客户流量,平台泛在迈出坚实一步。(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