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广元分行加强《准则》、《条例》学习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2:5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9日晚,建行广元分行举办“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特邀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青平主讲。分行全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

青平结合“两学一做”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新旧《准则》和《条例》的区别、新《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适用范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针对大家对《准则》和《条例》理解存在的难点和误区,如“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相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的行为”等11项重要内容进行逐一解析,并对基层党组织如何抓好两项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新《准则》和《条例》都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新《准则》确立了党崇德向善的高标准,重在立德,为全体党员树立了一个思想行为标准;而新《条例》则坚持纪严于法,开出了“一把戒尺”,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出了一条底线!

分行纪委书记任泽提出要求:基层党组织要积极通过专题解读、交流研讨、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党员同志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带头贯彻、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党纪党规,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为分行“两学一做”系列党课拉开了序幕。(周洁 杜敬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