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广元分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3:3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有:1、不法分子承诺高额回报,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等神话,通过暴利引诱投资者;2、不法分子大多通过注册合法公司,以订立合同为幌子,编造虚假项目……”连日来,由建行广元分行印制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成为了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几乎人手一份的必读资料。

在2016年9月由银监分局、人民银行统一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分行针对在校学生容易发生“校园贷”纠纷的实际情况,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了集中宣传点,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咨询。

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要从源头上杜绝“校园贷”纠纷的发生,就必须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并通过大学生们向亲戚朋友普及金融知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宣传资料里面不仅有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主要特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对如何向银行申请教育助学贷款等作了说明。”学习了分行印制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小张如是说道。

活动当天,分行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据了解,本月内分行还将深入企业、社区、对口扶贫村等,分别针对小微企业、贫困人口、老年人等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周洁 记者 唐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