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建设银行:着力提升服务国家建设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8:3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周洁)记者从建行广元分行获悉:在纵深推进五个转型同时,建设银行实现了服务国家建设更加有力、国际化竞争能力显著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日趋增强。

从贷款到综合性投融资、从融资到“融资+融智”,建设银行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基建贷款余额达2.8万亿元,非信贷服务相关融资额4.3万亿元,对接国家重大项目9700多个,签约投放和贷款储备金额约1.25万亿元;发挥建行专业优势,以融智的方式助力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倾力服务社会民生,以多种方式帮助1900多万户家庭实现“安居梦”,大力支持教育现代化、“互联网+医疗”转型,发放金融社保卡9000多万张;坚持把“小企业”做成“大事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万亿元,贷款客户数达28万户,申贷获得率达93%;持续加大“三农”服务力度,创新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两权”抵押贷款产品,在28个省区创新推出“裕农通”助农金融业务,打造“村口银行”。

近年来,建设银行国际化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市值多年稳居全球银行业前列。海外商业银行客户数突破36万户,资产总额已达1.34万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41%;通过投资并购、境外发债、国际银团、项目融资和出口信贷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有力支持近500个企业“走出去”重大项目。

为了给整体转型保驾护航,建设银行始终秉持稳健经营的理念,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架构不仅满足了国内金融监管的要求,也达到了国际金融监管的要求;风险损失的吸收消化能力不断增强,资本充足率保持在国内银行业首位,拨备覆盖率领先于国际大行;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展现出较强的应对经济波动能力,不良资产加速暴露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