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朝天区曾家中心卫生院受捐建行“母亲健康快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1 16:4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周洁)2016年12月30日,建行广元分行参加中国建设银行捐赠四川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仪式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主办,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协办,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中国建设银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张延明、四川省分行副行长严斌,省卫计委副主任欧力生,省扶贫移民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银监局、建信人寿四川分公司、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建行员工代表、受赠卫生院、媒体代表等出席仪式。

本次中国建设银行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向四川捐赠总价值达188万元的14辆“母亲健康快车”,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向受赠卫生院医护人员配套捐赠140份意外险。在发车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向受赠卫生院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接受了建信人寿140份意外险捐赠牌。最后,随着省妇联主席吴旭下达的发车令,14辆满载中国建设银行、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从成都携爱启程,将开往广元、甘孜、阿坝、凉山、达州、绵阳、宜宾等12个贫困县乡基层卫生院,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建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的“流动医院”。

本次广元的受捐单位是广元市朝天区曾家中心卫生院。卫生院负责人衷心感谢建行对广元贫困地区基层卫生事业的爱心捐助和真诚帮扶,表示一定管好用实“母亲健康快车”,让它真正成为服务贫困妇女儿童的“爱心车”“救命车”。

从2011年至今,中国建设银行已累计向“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3700万元,购置的247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17个省、区贫困县乡投入使用,受益总人数达644528人,其中义诊咨询人数189308人,健康普查361373人,培训70050人,救助转诊危重病人14716人,运送孕产妇9081人,免费发放药品716202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