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广元分行"小微快贷"上线半年 授信额达12595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1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方便快捷的融资方式真正解决了我们小微企业主的燃眉之急,只需登录建行网上银行,几分钟贷款就到账了。”2017年12月23日,广元某药品批发企业总经理王先生谈及体验建行“小微快贷”时,连称”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这也是建行“小微快贷”带给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感受。

    2017年,建行广元分行以服务广元实体经济为己任,以建设银行总行耗时六年时间打造的“新一代核心系统”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智能全覆盖的方式,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践行普惠金融,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降低客户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重点推进服务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商户等,为助推广元实体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

    牵手小微企业

    小微快贷展现无限可能

    王先生的公司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稳健发展,虽然算不上龙头企业,但在广元地区同行业中还是具有一定领先优势,年销售收入近800余万元。但企业面临的资金周转问题,一直让他头疼。

    今年5月,建行广元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他介绍了小微快贷产品中的“云税贷”,所有申请手续均可在线上完成。让王先生意外的是,以前办理贷款,从准备资料到提交资料,不仅手续繁琐,而且最短也需要一周到两周的时间,而这次仅用了5分钟,就获得了200万元的“云税贷”贷款额度,这200万元贷款就是根据平常公司通过建行代缴税款金额获得的贷款额度。而且在一年期限内可以随借随还,王先生的资金压力迎刃而解。

    经过半年信贷支持的发展,企业的产业规模、销售收入、纳税额等均得到大幅增长,王先生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公司销售收入将实现1400万元。”

    与王先生的企业成功“牵手”,充分展现了建行“小微快贷”的无限可能。

    “小微快贷”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的“匠心之作”,是该行助力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拳头产品。通过对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各项业务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识别判断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还款能力,精准测算贷款额度。不需要抵押,省去了繁琐的资料准备,无论是500万元,还是1万元,“小微快贷”都不会把你拒之门外,贷款随时可以支取。

    “云税贷”是“小微快贷”的子产品,是根据企业通过建行缴税的金额,自动生成贷款额度。为了满足当地所有诚信纳税企业的贷款需求,建行正着手通过银税直联模式将“云税贷”进行优化,只要诚信纳税,根据企业纳税情况,都可自动生成可贷额度。

    上线7个月

   授信额度达12595万元

    “云税贷”业务仅是建行广元分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业务,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的一个举措。

    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应用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能力,融合“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并落到实处,是银行业面临的重大挑战。该分行还依托“信用快贷” “优房易贷”等产品,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也给了市场和客户一个“眼前一亮”的回答。

    “信用快贷”是“小微快贷”的另一个子产品,“秒申请秒审批秒放款”,实现了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革命性突破,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

   “优房易贷”是企业主或者个体工商户用广元或成都地区住房及在建行办理按揭的住房作为抵押,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进行评估办理的贷款。这是建行“小微快贷”中另一“吸睛”的子产品。

    个体工商户谭某2010年在成都购买了住房,在建行贷款30万元并办理按揭,现在还有10多万元贷款没还。最近遇到资金周转困难,建行采用顺位抵押的方式,按当前市场价格进行评估,通过“优房易贷”又为其成功办理贷款70万元,实现个贷“接力贷”。谭某告诉记者,是建行帮助他渡过了难关。

    据介绍,“小微快贷”子产品中不仅有“云税贷”、“信用快贷”、“优房易贷”,还有用个人或企业在建设银行的定期存款、或由建行承销的电子类国债作押品的“质押贷”,依据合作方提供的数据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平台快贷”。各种产品用不同的方式,发挥同一种“热量”,为企业和个人解决融资难题。

    数据显示,自5月28日“小微快贷”正式上线至12月31日,短短7个月时间,已有219个企业用户,授信额度达到12595万元,累积发放贷款10017万元。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用心用情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看似简单的数据背后,凝聚着建行广元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和努力。

    “发展普惠金融就是要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建行广元分行形成共识,这既是建设银行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服务薄弱环节义不容辞的责任,也为建设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和扶贫领域的金融支持带来了新机遇。

    今年9月,个体工商户李某由于货物积压,造成资金短缺,急需一笔贷款解燃眉之急。可是要贷款不仅手续复杂,而且等贷款到手,时间也晚了。建行客户经理小张向他推荐小微快贷中的“信用贷款”,在小张的指导下,李某查询到自己居然有50万元的贷款额度,并且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完成了支用。

    不用准备一系列的资料,也不用跑银行,凭借“信用”在家就办理到贷款。这是某建筑公司刘总一直津津乐道的事情。

    “支用和还款都很方便,7天24小时全天候办理。只要登录建行手机银行,就可以支用或归还贷款,而且一年期间可以在额度范围内任意支用,借还随心!”个体工商户张老板对建行“小微快贷”悉数于心。

    “对于企业来说,小微快贷不仅是简单地提供贷款,而是从根本上解决小微企业对资金的燃眉之急。”建设银行广元分行主要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是建设银行作为国有银行的责任,也是促进银行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一定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投身我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小微企业共享‘普惠金融’。”

    小贴士:

    建行“小微快贷”申请流程非常方便快捷:

    第一步:登录企业网银,授权企业主申请贷款;

    第二步:登录企业主个人网银接受授权并申请贷款,后台自动完成额度计算;

    第三步:输入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提交审批,并完成签约;

    第四步:进入快贷支用,输入支用金额,点击支用,贷款自动存入企业账号;

    第五步:进入快贷还款,输入还款金额,点击还款,贷款还款成功。

“小微快贷”是建行广元分行全面匹配小微企业发展步调的服务方式,是该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的有力手段,也是该行积极投身当地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的最好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