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建设银行坚持打造绿色银行 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7-25 08:2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河北雄安举办全国《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暨《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国建设银行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大奖。此外,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行长江先周、四川绵阳分行副行长管建国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云南临沧孟定支行、陕西安康分行营业部获得“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张立林副行长受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年,建设银行聚焦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回归本源、根植实体,认真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和宗旨,致力于服务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基建领域传统优势和综合化经营牌照优势,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坚持发展普惠金融,积极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发挥住房金融领域传统优势,率先打造“要租房、到建行”住房租赁业务品牌,积极倡导“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消费新理念,为百姓实现安居梦提供了更多选择。针对性解决普惠金融服务延伸和精准对接问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打造“快贷”“小微快贷”“云税贷”系列品牌,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金融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深化跨界合作,推广“裕农通”模式,加快发展“村口银行”,为服务三农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服务,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新需求。

    建设银行坚持打造绿色银行,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联合国有关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议,将低碳、绿色、环保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有机融入信贷政策和经营理念。通过制定绿色信贷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绿色信贷,推行“环保一票否决制”,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建行力量。推进低碳运营,大力发展网络金融,为客户提供服务便利的同时节约大量资源;推进绿色办公和低碳管理,不断降低能源和资源消耗,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银行。

    建设银行坚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精准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中央精准扶贫要求,带着高度的责任感、深厚的情感,把扶贫工作作为使命和事业。从产业帮扶、基建帮扶、产品创新、网络延伸、电商扶贫、公益扶贫等多维度发力,不断丰富金融扶贫新模式。截至2017年末,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492.64亿元,增速57.41%。全年公益捐赠总额7,786万元,坚持实施多个长期公益项目,打造建行公益品牌,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