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不断提升公益慈善的深度和广度

www.scol.com.cn (2018-08-24 08:0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日前,建行上海市分行联合建信信托共同发行的“大爱有声听建未来”慈善集合信托计划完成募集,此次慈善信托的收益将捐赠给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专项用于上海市儿童医院“人工耳蜗项目”,为贫困的耳蜗移植儿童家庭提供定额捐赠,预计可帮助24名贫困患儿。据悉,该产品共有24位私人银行客户认购,总认购金额3000万元,捐赠金额将达195万元。

    “大爱有声听建未来”慈善信托是上海市分行私人银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的首期慈善信托。上海市分行“智善”公益慈善平台旨在依托建行集团化、综合化、全球化的优势,根植高净值客户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财富向善需求,为客户搭建包括慈善基金会、单一慈善信托和慈善集合信托计划等慈善架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公益慈善项目资源和创新体验式公益的理念,不断提升公益慈善体验垂直领域的深度和广度。未来,上海市分行将联合建信信托在该平台上推出更多慈善信托计划,以满足高净值人士回馈社会的夙愿和社会弱势群体的扶助需求。建行上海市分行私人银行也成立了“智善”志愿者团队,凝聚员工和客户的力量,共同参与到儿童医院的社工服务中,以实际行动持续践行公益责任。

    据建信信托财富管理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40年催生了中国第一代创业企业家,这一批高净值人士对公益事业有着较强的支持能力,回馈社会的愿望也较为强烈,慈善信托项目为他们投身社会公益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通道。

    此次募集是建信信托第三次通过信托产品参与慈善事业。早在2016年9月,《慈善法》发布伊始,建行北京市分行与建信信托发行“建信信托·善行1号 ”,信托部分收益由项目执行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用于慈善。2018年3月,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委托,发行“微笑行动慈善信托”用于向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提供救助。(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