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元分行着力营造“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扶贫氛围

www.scol.com.cn (2018-09-30 09:2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8年9月,建行广元分行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一是举办扶贫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9月27日晚,分行特邀市扶贫移民局总工程师罗邦洪担任讲师,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举办了培训会。

    二是做好爱心捐赠,进一步体现人文关怀。分行共计捐物折款67200元,分别用于贫困村购买鸡苗、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等。同时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举办产业发展培训会,将实实在在的关爱送到贫困群众身边。

    三是做好政策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分行帮扶责任人分批次入户,向贫困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奔康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扶贫氛围、弘扬了“人人皆可为”的公众理念、完善了“人人皆能为”的参与机制,促进各方力量向贫困地区整合,推动各方资源向贫困人口汇聚,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第三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