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积极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www.scol.com.cn (2018-10-28 08:0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3-15日,“建行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数百所高校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产生金奖项目90个。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察“大学生创客秀”和中国建设银行展区,并出席大赛闭幕式。

    15日晚,在厦门大学还举行了隆重的大赛颁奖晚会,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章更生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田国立代表建设银行致辞,章更生代表建设银行接受了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颁发的感谢状。大赛组委会单位相关代表出席了颁奖活动。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业创新教育。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同相关部委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家战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的一项重要活动。2016年4月,中国建设银行与教育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连续四年冠名并全面参与“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双创大赛,先后在吉林、湖北、陕西、厦门冠名大赛总决赛,为省级赛事冠名50余次,资金投入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李克强总理2016年考察建设银行时指出,“建设银行赞助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社会、对经济都有重要作用,是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60多年来,建设银行一直坚定不移地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在高校扩招、校园建设、软硬件采购、金融科技合作等各方面为教育领域提供全面金融支持,综合性融资连续十年同业第一,为近1000所高校免费提供金融科技服务,为2000万师生的校园生活带来便捷,连续四届赞助双创大赛,惠及500万大学生群体,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做出了积极表率。同时,建设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为教育领域捐助超过2亿元人民币,帮助近10万学生实现求学梦。

    为致力建设美好生活,使百姓共享现代金融发展成果,2018年,建设银行经营与创新围绕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展开,形成了金融科技驱动、金融理念引领、战略协同发展的良好势头。(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