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三带一融合”的公益模式 建设银行汇聚更多爱心力量

www.scol.com.cn (2018-11-28 08: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8年11月26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在北京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活动。活动前,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副主席黄晓薇亲切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张立林、副行长廖林,感谢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妇女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在发车活动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接受中国建设银行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助基层妇联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最后,随着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下达的发车令,54辆满载建行人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往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四川、江西、黑龙江、河南、湖北、河北等十省、区的贫困县乡,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此外,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在现场为受赠车辆所在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及司机赠送3550份综合意外险,每人保额10万元。中国建设银行员工代表、受助人代表、媒体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发车活动。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赵雯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建设银行对妇女儿童的关爱和奉献。她表示,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我们共同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实践,对于维护妇女权益、促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会继续秉承廉洁高效、规范管理、阳光运作、务求实效的良好作风,让“母亲健康快车”载着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妇女!

    建设银行副行长廖林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作为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的国有大行,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大行使命责任,积极通过公益捐赠等方式回报社会。作为国有大行,建设银行致力于“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通过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以金融的视角、用金融的力量和金融工作者的社会实践,不断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战略和劳动者港湾建设。同时,积极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理念,汇聚更多爱心力量,为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赋予更多正能量。

    来自陕西安康岚皋县佐龙镇中心卫生院谢承洋院长,感慨地说:“以前,我院院前急救靠的是摩托车,条件极其艰苦,医护人员在急救过程中,连自身的安全都无法保障。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落户我院。该车性能优良,急诊急救设备齐全,适宜于各种环境下各种类型的院前急救。两年来,我院利用该车完成各类院前急救共526次,特别是在去年9月份,特大水灾致使多处塌方,我们利用该车成功、多次完成分段式急救转运任务,为急危重症病人赢得了宝贵的生命时间。其中,两位孕妇急产,均在车上完成分娩,母子平安得救。”

    从2011年至今,建设银行持续捐资支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一干就是8年。8年来,建设银行累计向“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5400万元,向新疆、西藏、甘肃、青海、宁夏、陕西、云南、广西、贵州、四川、内蒙古、湖南、湖北、安徽、江西、黑龙江、吉林、河南、河北、辽宁、重庆、山东、广东23个省、区、市贫困县乡及老挝、柬埔寨两国捐赠357辆母亲健康快车。

    “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等医疗救助设备,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的“流动医院”,广受村民们的好评,被亲切的称为“爱心车”、“救命车”。

    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累计受益人数已达到216.1万人,其中义诊咨询人数69.28万人,健康普查109.11万人。除此之外,“母亲健康快车”为项目所在地培训基层工作人员31.26万人,救助转诊危重病人3.58万人,运送孕产妇2.87万人,促进了项目实施地妇幼健康水平的提高。如今,这357辆带着建设银行拳拳爱心的“母亲健康快车”每天都奔驰在我国最偏远的贫困县乡,时刻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老百姓身边,为他们带去健康的福音。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只是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方面。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是建设银行的使命,更融入发展战略中。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全面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和劳动者港湾建设。通过住房租赁培育住房新理念,为百姓“安居”提供建行方案;金融科技引领发展,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全面发力普惠金融,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为户外劳动者和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多贴心服务,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