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元分行“母亲健康快车”改善贫困山区医疗卫生条件

www.scol.com.cn (2018-12-19 12:4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建行广元分行“母亲健康快车”改善贫困山区医疗卫生条件

“发车!”随着一声指令,由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迅速启动,开往受捐赠地---广元市苍溪县三川镇卫生院天观分院。情系山区群众 助力女性健康。

12月18日,建行广元分行与广元市妇联联合举行“母亲健康快车”捐赠及发车仪式,苍溪县委、县有关部门、受捐赠单位以及义检义诊的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仪式。

建行广元分行主要负责人为捐赠仪式致辞,他表示: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是建设银行一直以来的价值追求。分行将借助“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积极拓展公益活动内容,采取带上员工、带着客户、带动机构、融合业务做公益的“三带一融合”模式,开展义诊、健康宣传、金融讲座等系列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健康、送温暖,着力提升公益品牌力。

广元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琳等人向受捐单位递交“母亲健康快车”钥匙,中航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广元中心支公司为受捐单位赠送了保额260余万元的车险、意外险,“母亲健康快车”正式捐赠给苍溪县三川镇卫生院天观分院。这是继朝天区曾家中心卫生院之后,中国建设银行捐赠的第二辆母亲健康快车。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首次走进苍溪,对于改善贫困山区医疗卫生条件意义重大。”苍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牟淬华说,中国建设银行立足苍溪县基层医疗的切实需求,为天观卫生院捐赠母亲健康快车,既是雪中送炭的仁义之举、惠及基层群众的真情厚爱,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要求的切实举措。

“近2年来,我们的母亲健康快车出车500多次,跑了3万多公里,平均每两天就要出一趟车,用得很频繁。”曾家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李国保介绍说,该院2016年底受捐建行“母亲健康快车”,先后到群众家里抢救了11名危重病人,向上级医院转送了121名临产孕妇和300余名急危重症病人,为当地医疗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川镇卫生院天观分院管辖片区有3000多名妇女儿童,由于地处偏远,卫生健康基础薄弱,医疗设施相对落后,孕产妇、危重病症都需要长途转送。此次受捐的“母亲健康快车”配有超声诊断仪、心电分析仪、氧气、推车、急救箱等设备,具备较为完善的急救急诊功能,可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转接送孕产妇等服务。三川镇卫生院天观分院院长淳辉说:“受捐母亲健康快车,对于改善妇女儿童卫生健康状况作用巨大。”(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