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披露工作屡获奖项

2019-09-30 13:5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建设银行2018-2019年度信息披露工作多次获得监管机构及国际机构颁发的奖项。

近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的上市公司2018-2019年度信息披露评价中,建设银行评价结果为A级(优秀),这也是该行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该考评结果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沪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主体的信息披露工作所作出的综合考评。上海证券交易所将根据考评结果对上市公司实施分类监管,并在涉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市场准入事项时,依据该考评结果出具监管意见。

在LACP举办的全球2018年年报评选比赛中,建设银行2018年年报荣获最佳年报白金奖、最佳致股东信函奖,在全球一千余家参赛机构中排名第五,位居银行业第一。同时,在MerCommInc举办的国际年报评选中(ARC Awards)中,建设银行2018年年报荣获内文设计类荣誉奖、图片类银奖、图表类铜奖等三个奖项。LACP及MerCommInc均为国际年报专业评奖机构,旨在表彰在信息披露、资本市场沟通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在业界具有很高知名度,吸引全球众多知名企业参加评选。

建设银行2018年年报编制、设计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为主题,紧紧围绕“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劳动者港湾”和“建行大学”的主线,充分展示了三大战略的全面推进、稳健的运营管理和良好的经营业绩。在年报编制和设计过程中,各业务部门、分行和子公司共同努力,确保年报内容真实完整,文字表达准确传神。在同业中首次将业务视频引入,读者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年报信息更加丰富,表达更加生动,增进了广大投资者对建设银行战略推进和经营业绩的理解,反响热烈。

作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两地上市的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将信息披露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提高透明度、接受市场监督的重要渠道,严格按照监管要求,不断完善信息披露制度体系,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发布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愿性信息披露,维护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建设银行将持续保持高效合规的信息披露工作要求,不断探索提升年报编制设计水平,交出满意答卷,传递建行佳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