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元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

2019-10-29 14:3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近日,建行广元分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培训特邀中共广元市委党校副校长、广元市哲学学会副会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研究员,省政治学会会员,省领导科学学会理事文凌云担任授课讲师,为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文凌云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为切入点,揭示了初心、使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征、是激励我党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

    上午,文凌云以《学懂弄通新思想,炽热初心护核心》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背景、思想来源、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于党同心、同向、同行,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下午,文凌云以《从〈共产党宣言〉看初心与使命》为题,详细讲授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面向未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义不容辞。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加深了理解,提高了认识,对分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定当满怀为民为国为党为行情怀,奋斗不止,在成就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成就自己的事业!(周洁 任湘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