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www.scol.com.cn  (2017-02-23 16:0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2日上午,广元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传达了全省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强调。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贵明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道芬做了部署强调。

会议指出,一是准确把握薄弱环节,认真研判解决。一些地方对村情、社情、选情复杂程度估计不足措施不力,对换届选举法律法规没钻深研透,要研制详细的防控预案和工作措施,立足实际切实加以解决。二是要严格选举程序,确保依法选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选举工作水平,切实掌握选举的政策法规、选举程序、方法步骤,切实做到法定的程序不能少,规定的步骤不能减,确保投票选举过程的有效性。

会议强调,一是领导指导力量要到位。即县级领导包乡联村领导务必到位,要现场指导、靠前指挥;县区组织部、民政部门指导力量务必到位,要下沉蹲点、集中攻坚;乡镇街道领导力量务必到位,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二是法纪宣传教育要深入,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要聚焦宣传重点,突出换届政治要求、政策纪律要求;要聚焦重点人员,对那些有可能影响干扰换届的人员要教育引导管控到位;要聚焦选前节点,所有村、社区都要指定标语、宣传展板营造选举氛围。三是风险排查防控要精准。要完善问题清单,开展风险排查回头看;要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完善工作预案;要完善民情直报,让民情直报员发挥作用;要完善联席机制,纪检、组织、政法、信访、宣传等部门共同沟通把关,统一口径、严肃纪律,不得越级、违反程序处置。

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组织部长,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社会事务局长、社会事务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