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将殡葬改革内入年终考核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15: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按照明政部“殡葬宣传月”的相关要求,3月23日,广元市民政局、广元市殡葬管理处、朝天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深入朝天区各乡镇进行了惠民政策、节地安葬、殡葬政策以及文明祭祀等方面的宣传工作。

“我记得2013年一个五保户过世之后,我和村干部去给亲属做思想工作要求进行火化的时候,还差点挨打。”朝天区鱼洞乡袁家村支部书记唐贵山回忆说,当时由于村民的不理解,所以各项工作开展起来特别艰难。但经过长达多年的不断宣传,目前村民的认识逐渐提高,如今基本都已经能够做到“是火化对象的自觉进行火化,不是火化对象的也主动要求进行火化。”

唐贵山的话并不是空穴来风。记者了解到,2016年,朝天区应火化遗体是330具,但实际进行火化的遗体有390余具。而朝天区的殡葬改革工作之所以会走在全市前列,那是因为朝天区自2014年开始,便将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的年终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制,从制度上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殡葬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