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2017年全市老龄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03-18 15:5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17日,广元市召开2017年全市老龄工作会。市民政局局长、市老龄办主任安永平,市民政局副局长何道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廖晓蓉,各县(区)老龄办负责人,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以及市老年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广元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决定》,通报了全市老龄系统2016年度老龄政策调研优秀成果奖,总结了2016年全市老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老龄工作。

安永平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老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不可逆转的潮流,是我国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不容回避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它既是一个社会问题,更是一个经济问题;既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又是一个全社会关心的民生问题;既是全球性的问题,也是我国面临的未富先老的现实问题。当前,老龄事业发展非常迅速,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新思路层出不穷,这对老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不但要有主动作为的思想、更要有主动作为的能力。

安永平要求,一是要以项目为牵引,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做好老龄工作,不能靠零敲碎打,要站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高度,让养老成为一个产业,要做好这个产业就必须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服务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老年协会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协会作用,拓展协会功能,结合精准扶贫等工作发挥基层老年协会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探索基层老年协会参与农村空巢老人居家养老服务的新模式,要适时召开基层老年协会现场会,以点带面,推动基层老年协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抓好谋篇布局,编撰好广元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做好今后老龄工作的目标要求,认真领会国家、省老龄办“十三五”规划精神,立足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等目标,统筹谋划、远近结合,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四是营造氛围,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要宣传好广元特色,搭建好平台,把一些养老项目、养老资金请进来,对一些经验做法,采取边建设、边提高、边推广的办法宣传出来,从而推动广元老龄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