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民政局五措并举为“第一书记”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7-04-20 15: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7日,广元市民政局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自强一行深入局帮扶村——普济镇大池村调研脱贫工作,并参加驻村“第一书记”期满考核会。

扶贫攻坚工作实施以来,该局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在工作开展中给予组织协调。成立了由局长安永平同志任组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自强同志任队长,直属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办落实。同时,建立班子成员每月轮流驻村工作制度,负责具体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在项目建设上给予全力支持。采取多渠道筹措申报项目,积极向省内外、市级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帮助“第一书记”扶持驻村经济发展和环境整治;三是积极筹措资金解决实际问题,自帮扶以来先后筹措资金30余万元,完成了村道“光亮工程”和村务会办公楼改造工程及扶贫济困、帮贫助学等工作;四是在工作上给予全力保证。安排局机关干部与73户贫困户“一对一”进行结对帮扶,并要求领导干部年均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不低于12次,分担“第一书记”的工作压力;五是在政治待遇上给予优先考虑。制定了“第一书记”任职期满,经考核认为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群众满意高,局党组在提拔任用等方面给予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的奖励机制。

上述措施的实施,极大地激发了“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性。驻大池村“第一书记”温兵同志踏实肯干,在日前召开的三年任期届满的考评会上,被考评组及当地村民投票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