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民政厅益西达瓦厅长率队赴广元调研民政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5-20 15:4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17日-1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率领厅党组成员、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等赴广元调研民政工作。市政协主席杨凯、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的陪同下到剑阁县汉阳镇顺风村调研民政政策兜底脱贫工作和民政民生工作建设情况。通过实地看、听汇报、阅资料等方式,着重了解民政部门在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基层治理等方面政策落实以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兜底线、保基本”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益西达瓦对该县整合资源打造的集社会救助平台、养老服务、村民自治为一体的“爱心服务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项创新,也是服务下沉的一种新体验,并希望能进一步深化,把三个平台做实做细,真正实现便民爱民。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剑阁县社会救助管理服务中心调研 “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及“十大救助”制度落地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对“一站式”流程设置、岗位职责设置及各项工作制度作了详细的汇报。 益西达瓦充分肯定流程设置便民、服务方式亲民,并指出:民政事务繁琐但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民政人应以法纪为准绳、以制度为约束、以规范服务为根本、以民心所向为宗旨,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利益。

最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该县民政局办公楼走访了解机关建设。办公楼走道里的民政文化长廊和局办公室荣誉墙吸引了调研组一行驻足观看,调研组一行不时与工作人员询问了解民政业务办理情况。

最后,调研组希望剑阁抓住省厅“大老龄”改革试点的契机,提升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益西达瓦厅长参加在我市举办的全省2017年贫困县“摘帽”工作现场推进会期间,调研组成员分别深入广元军供站、昭化区曲回养老院、利州区下河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赤化镇泥窝社区、宝轮镇云峰社区老年协会等地和社会组织进行了调研指导。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