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召开推进剑阁县撤县设市工作协调指导小组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7-08-05 15:1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2日,广元市推进剑阁县撤县设市工作协调指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市政协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协调指导小组组长、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协调指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市长刘少敏,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唐容华,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副会长苏明,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凯主持。

会上,剑阁县撤县设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城镇化率、旅游大县认定、经济指标等几项重要指标的现状和工作打算以及与省市沟通对接情况作了介绍。杨明学对剑阁县撤县设市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市协调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就剑阁县需要市上解决和支持的事项作了发言,并提出可行建议。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就目前与国家民政部、省相关部门工作对接情况作了介绍。

刘少敏表示,市委市政府支持剑阁县撤县设市的态度是明确而坚定的。他认为,剑阁县撤县设市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体现在中央支持有条件的县开展撤县设市、省市主要领导支持剑阁县撤县设市,剑阁县是广元市四县三区中唯一启动撤县设市的县。但剑阁县目前仍是省定贫困县、经济发展与城镇化建设水平还不高,这是必须面对的挑战。他要求,剑阁县委县政府要科学设定时间表、路线图,要喊响“加快统筹发展,推进撤县设市”口号,统一全县上下干部群众思想,进一步鼓舞士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考虑在贫困县摘帽后再一举拿下设市目标。

杨凯认为,会议开的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会议对如何凝聚思想共识、加快推进剑阁的撤县设市步伐及突破口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撤县设市有利于促进剑阁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有利于更广泛宣传剑阁和剑门关旅游。同时,要立足于剑阁的县情,正确认识困难,要把握好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有利条件,认真研究政策,坚定不移走旅游设市的特色之路。市级部门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刘少敏常务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对上要主动对接,对下要积极帮助,要创新思维、多想办法、多添措施,倾力支持剑阁县积极稳妥、依法依规推进撤县设市工作。

市推进剑阁县撤县设市协调指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剑阁县撤县设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县政协副主席罗国文,剑阁县撤县设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